close

asics宣布于2019年9月開設城市大型低氧培訓中心。培訓中心將位于東京未來派豐洲區的多功能基地中,占地面積約5,000平方米。
據悉,
 asics 計劃在中心開業時建立一家子公司,專門負責管理運營。

u=111888264,3630329632%26;fm=26%26;gp=0.jpg
位于asics培訓中心的多用途設施將位于未來 旅遊 景點Toyosu Market附近,將于2018年10月開放。它位于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運動員村之間(在Harumi社區)和比賽場地,正在開發該區域以滿足體育相關設施的需求。

培訓中心距離機場和主要火車站交通便利,預計將會吸納很大一部分的遊客。據悉,這個號稱世界上前所未有的大型中心將提供遊泳池、跑道、訓練館和其他設施,運動員將能夠在低氧條件下進行田徑、遊泳和其他體育比賽的訓練。此外,還將提供以asics專業知識開發的培訓課程。
該中心旨在成爲一個漸進式培訓中心,爲精英運動員提供新的運動體驗,旨在提高他們的表現,以及希望提高基本體力和延長健康壽命的公衆用戶。
低氧訓練涉及模擬在2000米以上的高海拔地區發現的低氧密度條件的條件,在這樣的條件下進行訓練可以在短時間內更有效地提高身體耐力和肌肉耐力。東京大學名譽教授Mitsumasa Miyashita和其他人都是這種培訓的支持者。馬拉松運動員、遊泳運動員和越野 滑雪 運動員長期以來一直使用高原訓練,這種做法在海外很常見。但考慮到成本和時間限制,培訓方法主要針對一些頂級運動員。近年來,新技術甚至在地面上也允許低氧訓練,並且這種做法引起了公衆的注意,以提高疲勞恢複。
據悉,asics的願景是“通過智能運動技術創造優質生活方式”,公司致力于提供促進全世界健康和充實生活方式的商品和服務。 asics也希望這樣的舉措,能爲客戶的體育體驗增添新的價值,並爲日本和海外的體育振興做出貢獻。

歐洲研究人員最近稱,老年男性如果短時間呼吸含氧量較低的空氣就能增強有氧代謝能力和運動功能,而不管他們是否患有心髒病。在該研究中,奧地利恩斯布魯克大學的研究人員把16名愛好運動的老年男性隨機分爲兩組,分別身穿 Asics慢跑鞋 參加低氧鍛煉和正常氧氣水平的鍛煉。其中有8人在研究開始前至少8周曾經有過心髒病發作。在爲期三周的呼吸訓練過程中,每周進行五次訓練。每一次訓練時,接受低氧訓練的受試者在鍛煉時吸入的是低氧空氣,在休息時通過面罩吸入正常空氣。對照組在整個訓練過程中吸入的都是正常空氣。在開始訓練之前以及訓練結束三天後對受試者進行運動功能試驗。

    研究發現,低氧呼吸導致受試者血液中的紅細胞和血紅蛋白水平顯著下降,而這兩者的作用正是幫助血液攜帶更多的氧氣。而且根據受試者的心率和血壓變化,低氧訓練能增加其有氧代謝能力和運動耐受力。研究人員還發現,不論男性以前是否患有心髒病,低氧訓練都能産生同樣的效果。

資訊來自: Asics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sics
    全站熱搜

    danaserv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